草莓鲜果冰

[洪知秀x你]校园暗恋30题










*别问,问就是双向箭头
*1w3有点长
*谢谢大家的祝福我爱你们!














1.学生会的初见
 指尖蜷缩轻触文件夹,不安地小幅度转着头观察学生会的成员,心中猜测着哪一个会是纪检部的部长。

洪知秀慢条斯理地卷了卷衬衫的袖口,在学生会会长的提醒下喔了一声。看向一旁紧张到面部表情有些僵硬的你,眼角眉梢都带着温柔,如三月春风抚平你心中的泛起的涟漪。
 “你好,我是洪知秀,你未来两年的部长。”
 “请多指教。”













2.运动会的创可贴
 额上沁出细细的汗,你暗自嫌弃自己真是笨手笨脚,平地摔什么的简直不要太丢人。
 膝盖上冒出点点血珠,伤口旁边还蒙了一层灰色。你一瘸一拐地移动到观众席上,速度堪比蜗牛。环视了一下四周的人,没有你认识的。

这可怎么办啊。

“哎一古,很疼吧。”洪知秀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手里拿个创可贴,猝不及防吓了你一跳。
 “前辈不是刚刚才跑完1500吗?!”为什么会这么快出现在观众席。
 “因为看到同部门的后辈平地摔了所以就跑过来了。”
 被揭穿了。你有些懊恼地喊了一声:“前辈!”

洪知秀撕开创可贴的白条,小心翼翼地照着伤口的位置贴上,缝隙一点一点被捻平贴合皮肤。
 天蓝色的衬衫洇湿一片,汗水将他额前的碎发紧紧黏在一起,长的有些扎眼,却并不妨碍你看到他眼中的波光,闪闪熠熠。
 “走路的时候一定要看清前方,不要再摔跤了,知道吗?”










3.写满一页纸的情书
 不敢将情书当面给他,只好偷偷摸摸地顺着柜口的些许空当塞进去,闹出点窸窸窣窣的碰撞声来。你摸摸手臂上被划出的白痕,隔了一段距离都听到了洪知秀说话的声音。
 似乎对于跟他有关的一切都格外敏感,你慌慌忙忙找了一个角落将自己藏进去。

洪知秀打开了自己的储物柜,看到里面的粉蓝色信封先是浅浅地皱了一下眉,他转过头扫视了一下四周,像是没找到目标人物般,眉头又皱了几分。洪知秀犹犹豫豫地捏住信封拆开,一张信纸被写得满满,承载的是写信人对他的心意。

你在一旁观察着洪知秀面部细微的表情变化,猜测着他下一步会做什么,是把信扔掉还是当做什么都没看见?

洪知秀回头看向你所在的藏身处,吓得你一个蜷缩,恨不得钻到地里面去。他又好像没发现你,只瞥了很短的一秒就回过身去,故意放大了音量。
 “写情书名字都忘了写,小傻瓜。”











4.通过书本空位对视
 你拿着手中同桌写给你的纸条,视线一次次对上书架上的书本,指尖流连于书与书的封面上,轻轻划过。这个不是,这个也不是。
 K928.24,到底在哪里呢?

啊,找到了。
 你手指定在一本蓝色包装的书本上,对照着白纸上的数字反复确认了几遍,是这本没错了。从挤得几乎连缝隙都不剩的书堆中艰难地抽出厚重的书籍,你感觉自己的指尖都有点酥酥麻麻。

书本的空位中多出一只骨节分明而又修长的手,连青筋的脉络似乎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对方没拿到这本书顿了一下,手掌僵持在半空中。他收回手身体往下蹲了蹲,微微屈膝。
 视线碰撞,空气流动似乎都凝滞了一瞬间。

你听到洪知秀温柔的声音里面带了点沙哑,鼻音有些重,大概是感冒了。他用手掩住自己的口鼻,好像这样就不会把病毒传染给你,笑眼弯弯。
 “好巧。学妹也来借这本书吗?”
















5.情人节的小兔子巧克力
 坐在学校花园的长椅上,头顶上的木架上绕满了绿色藤蔓,绿叶之间开出了几簇紫色的花朵,小小的,充满生机。你盯着已经被打开的巧克力盒子发呆,捏起一块巧克力,明明你做的就是小兔子,为什么大家都说像米老鼠。

不就是耳朵大了一点,尾巴长了一点嘛。
 好吧,你承认自己的动手能力是有够差劲的。这盒本命巧克力,或许是不能送给洪知秀了。

你把巧克力一块一块地往嘴里塞,咀嚼的动作没有停下过,也顾不上会不会长胖了,只想快点销毁证据,不要让洪知秀知道才好。

“原来学妹一个人在这里偷吃巧克力啊。”
 耳畔突然响起的男声惊得你没拿住手中的巧克力,啪嗒一下落到盒子里又回到了它原来的位置。

洪知秀熟昵地拿起最后一颗巧克力,仔细观察了几秒:“这是小兔子吧?”
 “是的!”果然还是有人能认出来的!

冰凉的巧克力在口腔里渐渐化开,含着细碎的葡萄干和坚果,甜中又带了一些苦,平衡了单一的腻味,还有点牛奶的味道。
 “不知道明年我能不能收到学妹的义理巧克力呢?”

如果是本命巧克力就更好啦。













6.想要放弃时鼓励的话语
 你握着黑笔在试卷内打印的降水曲线图上戳戳戳,仿佛它是个十恶不赦的怪物,恨不得把卷纸都戳出个洞来。地理啊地理,你为什么这么难,好想放弃啊。
 你随意地将笔甩到一边,趴在桌子上头发散乱,脸颊和冰冷的桌面来了个亲密接触,似乎这样就能让你乱成一锅粥的脑子冷静下来。

放弃吧放弃吧,反正地理这东西你是学不好了。

“是因为这道地理题苦恼吗?”
 你抬头,看见的就是洪知秀棱角分明的侧脸。心中的负能量仿佛溢满了,连说出的话都忍不住沾染上了几分:“前辈,地理太难了。我好像……要放弃了。”

他的手掌覆在你的头顶上,从掌心传来的热度像是源源不断的能量源一样,奇迹般消除你心中不安的情绪。
 “不要轻易就说放弃,只要是你就一定可以。我是一直这样相信着学妹你的。”
 “要加油啊。”
 “我们可是要上同一所大学的。”













7.第二杯半价哦
 以前就听同桌说过这家奶茶店的饮料做得很好所以可以很多,现在一看确实如此。人群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说是摩肩擦踵也不为过。

只是帮了洪知秀一个小小的忙,他就说要答谢你请你喝奶茶,稀里糊涂就被他带过来了。洪知秀站在前面排队,腰背挺直。而你靠着身后的墙壁,百无聊赖地滑动手机屏幕。

“给你。”
 “谢谢前辈。”整体呈淡粉色的饮料,杯中的方块没有完全融化,拿在手上冰冰凉凉的。

不过,看着有点眼熟。
 诶?这不是门外立得牌子上写的“情侣套餐第二杯半价”吗!
















8.在记账软件上暗自的幻想
 你在对话框上打下几个数字,按下回车键的一瞬间就触发了新的对话。
 [前辈:女孩子要对自己好一点,想买就买,我会养你的。]

天啊,这个软件实在太会了。
 虽然不可能从洪知秀口中听到这种话,但是在记账软件上做做梦还是可以的。

同桌凑过来想要看一眼:“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我就是记一下账。”

屏幕的对话框上除了那一条再没有后续。
 哦莫,有点想记假账了怎么办。













9.一起淋雨也很开心
 夏天的暴雨总是说来就来,三分钟预备铃如约而至。你有点后悔趁这短短的课间十分钟跑来小卖部买吃的,都怪自己嘴太馋。

绵密的雨被大风吹得歪斜,像是一道水帘的屏障,无处可走,眼前是一片朦胧不清的世界。你站在台阶的外沿,右脚刚往前挪了一步,雨水就顺着风飘落到你的衣服上,留下一个橘色的圆圈,像是在标志着它曾来过,你连忙朝后退了几步。

“下雨了啊。”
 视角的余光出现了一个修长的身影,你寻声看去,洪知秀怀里揣着几包零食,嘴里还含了一根棒棒糖,腮帮子鼓鼓的,捉到一个和你一样嘴馋的家伙。

“前辈不着急吗?”
 “着急啊。”明明就没有一点急的样子。

“学妹,我们直接冲出去吧。”没头没脑的一句话。
 你本想回以他雨下的太大出不去,可转念一想预备铃都打过了,还是上课更重要一些,淋不淋雨倒无所谓了。
 “好。”

洪知秀将怀里的零食塞了一包给你让你拿着它稍微挡点雨,你知道这小小的一袋零食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却还是乖乖听他的话。雨无情地打在衣服上洇湿一大片,黄色的衬衫直接深了一个色度。你偷瞄几眼洪知秀的侧脸,棱角分明,心如同耳畔包装袋里的零食碰撞发出的声音一样乱,都在跟着雨滴而跳动,无法控制。
 第一次觉得,淋雨好像也不错,如果是和他一起的话。
















10.便利贴与午饭
 在纪检部的休息室午睡醒来,窗外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亮的有些刺眼。头还昏涨着,晕乎乎的。你揉揉不适的双眼,目光集中于墙壁上挂着的摆钟,正指在13:33的位置。居然睡了快两个小时,看来真的是这两天晚上熬夜学习熬太很了。

身上搭了一件浅灰色的外套,残留的洗衣粉清香萦绕鼻间,你忍不住深吸了一口。熟悉的款式和衣服上的香味,几乎让你很快就想到了衣服的主人,洪知秀。

旁边的小桌子上放了一个餐盒,你用手触碰了一下,还是热的。饭菜的香味让你沉睡已久的食欲发出了信号,尽管肚子已经饿瘪了,你还是第一时间发现了贴在桌上的便利贴。
 [看你睡得那么香没有忍心叫醒你,已经给你买了午饭醒了之后就赶快吃吧。下午也要继续加油,好好上课哦,明天见。]
















11.记录有关他的每一天
 [今天收到了前辈送我的生日礼物,是很喜欢的兔子玩偶,超级开心!]

你在贴吧的回复框中敲下这行字发出去,翻看着之前写过的文字,唇角不自觉地勾起来,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这是你自己偷偷开的一个记录贴,虽说没有设置为仅自己可见,但是看见的人也寥寥无几,顶多只有那么一两个看完之后给你留下“加油”,“鼓起勇气去追他吧”诸如此类的评论,更多时候还是自娱自乐。

[今天和前辈一起去吃了烤肉,没想到前辈吃东西和我一样慢kkk。]
 [今天前辈终于剪短了刘海把他的眼睛露出来了,好好看!!!]
 [今天前辈有戴圆框眼镜!雪兔本兔了!麻烦半永久吧切拜!!!]
 ……

会是很美好的回忆吧。











12.研学旅行之晕车药
 你翻着包包里面零零碎碎的物品,额头沁出了些许汗,找了好几遍都没有找到事先准备好的晕车药,夹层里面也没有,肯定是不小心忘在哪儿了。眼看着大巴就要发车,你连晕车药还没吃上,车里的气味让你有些恶心,胃里隐隐开始翻江倒海,等会儿肯定又要吐个昏天黑地了。

真倒霉。

“学妹是没有找到晕车药吗?”
 因学校安排两个班一辆车,打乱了年级顺序而和你乘了同一辆,并且恰好坐在你后座的洪知秀见你忙活了半天也没找到于是出声问你。

???前辈怎么会知道?

“因为你刚刚嘀咕出声了。”洪知秀看着再一次嘀咕出声的你语气中带了无奈,从背包的口袋里取出一个药盒抛给你,“我有带晕车药,给你。”

你还没来得及脸红就被他抛来的盒子吓到,问:“前辈不晕车为什么会带晕车药?”

是个好问题。他还没有想过。
 可不能说是因为怕某个粗心的小家伙把晕车药落下了所以提前准备好的。没想到还真派上用场。

洪知秀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把锅甩给坐在他旁边的李灿。
 “因为灿他晕车。”

好惨一李灿:???我不是我没有你胡说。
















13.研学旅行之鬼故事大会
 堆在一起的木柴滋滋地燃烧着,烟气升起,眼里是跳跃火焰的倒影,映得眸中愈发生亮,红莹莹的。你和众人一样坐在地上,双臂抱膝。面前的篝火所释放出来的热量显然没有让你感到温暖,那一点点暖和比起耳畔同学的鬼故事所带来的寒意根本微不足道。

女生故意换了种声音,听起来虚无缥缈让人捉不住,脸上表情也随着口中所说的内容变换,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听故事的人,时不时冷笑一声,阴森森的。她幽幽地吹了口气,迎来了故事的结局。
 “李华颤颤巍巍地敲响了最后一扇门,吱吖一声,木门缓缓地开了。他看见!”

“啊啊啊啊!”已经有胆小的女生尖叫起来,你心中本就害怕不已,鸡皮疙瘩都起了一身,此刻更是被她们的叫声吓得不轻,下意识地往后挪动了好几步抑制不住地尖叫着,最后撞进身后人的怀里。

“要不别讲了吧,你看大家都被你吓得。”
 “那怎么行!故事都讲到结尾了,我得给它讲完。”

洪知秀低头看了看怀里人蜷缩的手指和颤抖的腿,他安慰似的揉了揉你的头,轻声跟你说了句别怕,然后抬头望向对面的同学。
 “要不我来说一个吧。”
 “也行。”

“前辈……”你怯懦地叫喊一声又拽了拽他的衣角,满是请求的眼神。希望洪知秀不要再说下去了,就让鬼故事大会结束吧。可他好像并没有接收到来自你的信号,清清嗓子嘴巴微张,很正经的样子。

“从前有个渔夫,半夜走在路上遇到了鬼。可是那只鬼是个胆小鬼不小心被渔夫吓死了。”

你噗呲地笑出声,恐惧的情绪转眼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这哪里是鬼故事,明明就是冷笑话嘛。













14.草莓牛奶
 手中温热草莓牛奶的外包装上还残留着晶莹的水滴,在清晨的阳光下闪闪发亮。洪知秀和往常一样走到你班级的教室边,他食指弯钩在玻璃窗上轻轻敲了几下,里面的人应声把窗户拉开。

“学长……”

他将食指竖在嘴边做出噤声的手势,你的同桌立即捂住嘴点点头。她接过洪知秀手中的牛奶放在你的桌角,不算很显目的位置但也保证你能够看到。同桌莫名感觉有点像地下组织接头的场景是怎么回事?

洪知秀做完交接工作心满意足地笑笑,一边走向高二的楼层一边想着你喝到草莓牛奶的时候一定是幸福得眼睛都眯起来,眉眼弯弯。
 毕竟[美好的一天从喝草莓牛奶的早晨开始!]可是你贴在桌子上的人生格言嘞。

如他所想,你刚进教室看到桌角的小盒子心里就冒起了喜悦的小泡泡。几乎是一路小跑到座位上拿起草莓牛奶往脸上蹭,纸盒子的余温暖了你有些冰凉的手。

“同桌谢谢你啊!这几周我都没有在小卖部抢到草莓牛奶多亏你了!”
 “我太爱草莓牛奶了呜呜呜,我觉得我上辈子就是个草莓牛奶。”

同桌:有1..心虚















15.偶尔虚势的小姑娘也很可爱
 洪知秀刚走到纪检部的活动室门前就听到里面一群人吵吵闹闹的声音,他无奈摇摇头,握在门球上因听到某句话而僵住不动。

“你怎么这么胆小啊!!喜欢尹净汉前辈就要大胆跟他告白!!我恨铁不成钢!!”
 “你哪里有资格说我?你自己不是也没跟洪知秀学长告白吗!!谁还不是怂咋的!”
 “谁说我怂了??我是那种怂的人吗!我现在就去跟洪知秀当面表白!我怂我就跟洪知秀姓!!”

你气势汹汹地走向门口,每走一步踩在地面的瓷砖上都像是用尽了全力要把瓷砖踏坏一样,响声一波接一波。为了把气势做足,还装出一副超凶的样子,殊不知自己看起来奶凶得可爱。
 打开门就对上洪知秀的视线,似笑非笑。

洪知秀眼前虚势的小凶兔一秒切换成乖巧小兔子,或许还有双隐形的兔子耳朵垂了下来。浑身散发出无辜的气息,下垂眼眨巴眨巴,周围气流在一瞬间停止流动一样。

不能怂不能怂,藏在衣袖里的手悄悄握成了拳,深呼吸几口气。
 “前辈,我……!!!我想问问你吃了没!”

完了,整段垮掉。

你听到他噗呲笑了出来,眸中的星星缀着成串的笑意:“吃过了,学妹吃了吗?”












16.醋坛子被打翻了
 如果要问洪知秀吃醋是什么感觉,那他现在可以很明确地回答,就是看着和你聊天聊得正火热的同为纪检部成员的男生恨不在把他身上盯出一个洞,醋意存在于血液中游走于身体的每一部分。暗流涌动,以至于在一旁的尹净汉都忍不住惊叹好像闻到了浓浓的醋味。

身为部长的好处似乎在这里得到了体现,滥用职权这种事对洪知秀来说虽然不是游刃有余但也不至于无从下手。

洪知秀依照着尹净汉使唤他的套路,不费吹灰之力就把男生打发去做事了。

徒留你和他的环境并不尴尬,很熟稔地聊起了日常琐事。待到洪知秀回答的时候他突然停顿了一下,许久之后才幽幽地飘来一句。
 “学妹的人气果然很高啊。”

你:诶???

















17.陪你一起跑
 太惨了太惨了。
 本以为上了高中就可以摆脱体育这个恶魔的幻想果然是不切实际的,体育素质测试是什么惨绝人寰的东西呜呜呜。

偏偏还选了阳光格外毒辣的一天,太阳像个倒扣的火盆,空气都在烧灼似乎隐隐约约发出了滋滋的响声。你感觉眼前的一切都有些看不真切,画面间出现了断层,海市蜃楼一般。

同班同学的大队伍和你差了整整大半圈,跑道是一条难以逾越的鸿沟。你好像永远也追不上他们,呼吸急促,身体发麻,连摆臂的力气都没有了。冷风灌入口中,嗓子眼干疼不止。
 太难了太难了,体育太难了。跑不动了,来个人救救我吧。

“学妹要坚持住啊。”

声音和着风飘入你的耳中,模模糊糊的。脚踩在地面上没了知觉,像踩在棉花上一样轻飘飘的。低下头看见的是两条影子,恍然间意识清醒了一些。你抬头,他正小跑在你前面,一步之差,伸手就能碰到。
 “前辈怎么会在这里?”

“跑八百米很艰难吧,所以我趁老师不注意溜过来偷偷陪你跑一会。”
 洪知秀捏住你长袖的袖口,使了点劲拽着你往前跑。你目光集中在他飞扬的衣角上,沮丧的心情随风逝去。借着他的力一步一步向前进,与终点的距离一点一点缩小,就快到了。

“那边的男同学!不要擅自闯入考试场地陪跑!”
 “被发现了,我得先走了,学妹加油,我在终点等你。”

他是天使吧。















18.九百九十九颗许愿星
 爱心形状的玻璃罐里九百九十八颗星星在小夜灯下闪着星辉,流光溢彩。光线如水在镭射纸上静静流淌,美轮美奂。你折完最后一颗放进瓶中,在玻璃壁上碰撞发出细微响声,那么悦耳动听,饱含了你的心意。九百九十九颗,每一个里面都写有他的名字。洪知秀,简简单单的三个字组成的名字,却让你心动不已。

会在什么时候送给他呢?你也不知道。或许是明年的情人节,或许是他毕业的那一天,又或许永远都送不出去。













19.“小麻烦”
 自动铅笔在草稿纸上进行着数字运算,沙沙的摩挲声极其刺耳。圆锥曲线是什么绝世魔鬼,太难了,我上辈子一定是道数学题。试卷上大题目每一题都只写了一个解字,除此之外空白一片。

你偷偷摸摸瞄一眼洪知秀的侧脸,他在专注地解题,时不时眉头皱一下,想必是遇到了难题。果然认真的男生最帅了,明明说是和前辈一起学习结果只忙着看他了。

洪知秀做完一套卷子后见你还是迟迟没有下笔,他凑过来问你是不是不会写,你立马点头说对。可惜的是,洪知秀换了好几种方法给你讲,你都没能听懂。

在他又一次问你听懂了没有的时候,你点点头假装自己懂了。已经花费前辈太多时间了,他也需要学习的,不能再耽误他学习了。

“听懂了那你把这题过程写一下。”

???啥玩意??

吓得不小心用力了一下,自动铅的笔芯断了。你不安地对上洪知秀的眼睛,他面上淡淡的笑,下巴向数学卷子一扬,示意你写下去。你飞快地连眨几下眼,咽了咽口水,现在说不会写还来得及吗。

对着几何图形大眼瞪小眼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僵持不下。洪知秀在旁边叹了口气,拿着手中的黑笔敲了一下你的头,力道很轻很轻,带着秋风拂过般的温柔。
 “不会就直说,不要不懂装懂。”
 “我再给你换种方法说就是了,反正我又不会嫌你麻烦。”

你是我求之不得的麻烦。














20.也想要前辈对我撒娇
 [学姐:学妹在吗!]
 [你:在的在的]
 [学姐:我搞到了洪知秀典藏版的撒娇视频你要不要看?]
 [你:前辈的撒娇视频!我天我哭了我可以!我必须看!!!]
 [学姐:视频]

封面就是洪知秀戴着黑色圆框眼镜在比耶,太可爱了我天什么可爱宝贝!你指尖发抖,颤颤巍巍地点开了视频,上来就是一个暴击,生命值-111111111。

[我好饿啊想吃蛋糕~]

“买!我给你买!”
 你激动地在桌子上重重就是一拍,引来了活动室内其他部员的注意,一排视线齐唰唰地聚集在你身上,你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说了句抱歉。

激动的心还是没能平复下来,在桌子底下一遍又一遍地翻看着视频,你禁不住捂住自己的嘴以免又发出什么声音来。

太可爱了呜呜呜我也想要前辈对我撒娇。














21.论请客的方法
 你拿着一副羽毛球拍在操场上四处找人,可是没有人想要打羽毛球,为什么会这样。你只能一个人席地而坐,一手拿一把球拍,左手打完右手接,右手打完左手接,自娱自乐,乍一看还有点傻?

“在打羽毛球吗?”
 洪知秀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你的身旁,默默地看着你自己跟自己玩,小姑娘好像很落寞的样子。

“前辈!跟我一起打吗!”
 “可以啊。”

你兴致勃勃地站起来拍了拍衣服上沾的草,往后退了几步保持一段距离,羽毛球被高高抛弃球拍正要迎上直击时,脑海内突然划过闪电般冒出一个想法——好像一直都是前辈在请你吃东西什么的,不如借这次机会也请他一次客吧。

“前辈,我们加个赌注吧,谁输了谁请客怎么样!”

洪知秀一听就明白了你的想法,但是见你正在兴头上也不好扫了你的兴,再说他也不见得就会赢,他应下。

三局过后,你意外地大败洪知秀。这简直太不科学了,连球都不一定能发好的新手小菜鸡你居然赢了。
 “前辈你不是放水了吧?”

洪知秀抹了抹额上不存在的汗,双手撑在膝盖上喘气,看上去一副很累的样子,装出有些受伤的语气。
 “我真的没有放水,是学妹你太厉害了。难道学妹不愿意相信我的话吗,唉。”

“啊没有,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就好了,学妹想喝什么,我输了所以我请客。”

围观全程的李知勋:这哪里是放水,这明明就是泄洪……












22.开会时的小纸条
 最无聊的事莫过于参加学生会的会议听学生会会长长篇大论说个没完。他发言简直就是催眠曲,让你不困都变困了。虽然这么说很不礼貌,但会长就像是只蚊子在你耳边嗡嗡嗡让你不得安宁。

洪知秀在桌下悄悄点了一下你的手背,你便将手展开接收他的小纸条,一个独属于你们之间的秘密暗号。抬眸环视了一下四周见没人发现你们的小动作,放下心来在桌子鹅掩饰下打开卷成一条的纸片,洪知秀的字端端正正摆着。
 [我有点饿了,他怎么还没说完。]

你恨不得点一百个头以示对他这句话的赞同,可最后只是在桌子下比了个大拇指,不能说话的痛苦,太惨了。感受到洪知秀又一次触碰了你的手背,指腹摩擦间好像升温了。
 [等会一起去吃饭吗?食堂新开的三楼听他们说蛮不错的。]
 [好!]














23.同用一副耳机
 做贼似的把手机塞进校服外套的口袋里,口袋太浅了,放入东西立刻鼓了起来。警惕性提高了十个百分点,转头望了一圈,嗯,应该没有人发现你偷藏手机。你大着胆子又开始找耳机,圆润的白色边角迅速捕捉了你的视线。慢慢地翻开压着它的一堆物体,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来。

“学妹在找什么?”

你吓得身体抖了一下,双手几乎是下意识地将抽屉猛地一推,结果用力过猛反被弹出来一些,木柜在金属滑轨上的摩擦声分外明显。心里咯噔一下,懊悔地闭上眼睛,暗自斥责着自己的不小心。听清楚来人对你的称呼又顿时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你低声对洪知秀解释只是想找一下耳机,视线飘向四周,好像没有吸引到别人的注意力。

他也用气音回你,身体转了个角度让别人都看不到他在做什么。暗示性地拽出一点口袋里的白线,见你看到了又马上塞回去。
 “耳机我已经拿走了,不介意的话和我一起用吧。”

你们两个人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自然地并排走出活动室,跑到被荒废的六层躲在楼梯侧的阴暗处。凌乱的耳机线缠缠绕绕,甚至还打了几个结。洪知秀花了一会儿功夫将它解开,你伸手去拿其中的一侧,却被他抢先一步戴到你的耳朵上,不经意间碰到了耳垂,你愣愣地看他。洪知秀好像没有在意到这个细节,反而问你。
 “听得见吗?”










24,有关公交
 人群像决堤的洪水般涌入车厢,公交车内空气都变得污浊了几分,摩肩接踵的地步。你被挤到最里面的角落,冰凉的铁杆在脊骨上硌得生疼。即便如此,前面的人依旧不停地向你这边挤,连这点小小的位置都不肯给你留。

离你仅两步之遥的洪知秀衬衫已被蹂躏得不成样子,皱皱巴巴,衣角上还多了几抹灰色,旁边人手臂上的灰蹭上去的。显而易见,他的处境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微皱的眉头表示出洪知秀心情的不悦,他硬生生从茫茫人群中挤到你身边。手抓在你身后的栏杆上,身体替你挡住前方的一切压力,为你圈出一片小小天地。

急刹车的一瞬间你撞到他的胸膛上,封闭的空间内你能清楚听到自己的心跳,快得不受控制,好像冬日的火锅咕嘟咕嘟冒泡的速度。乱得一塌糊涂,却又忍不住猜想他是否也和你一样,因为这意料之外的身体接触而心跳呢。

罢了,不过是单向暗恋。













25.三个目标
 你在每日计划本的最开头给自己列了一个高中时期的目标,其中最为突出的三个目标分别是。

①长高10厘米。
 ②考到年级第一。
 ③追到洪知秀。

同桌对此深深感慨:“考年级第一你还得加油啊。”
 “不,我就是刚进入高中一时头脑不清醒列的,考年级第一太难了,做不到,别信。”
 “那你努力努力追到洪知秀学长?”
 “……”
 “我还是考年级第一吧。”

追到洪知秀是不可能的,追不到的。












26.真心话大冒险
 桌面上的黑笔晃晃悠悠转了几圈,在即将指向你的那一瞬间又微动了一下,朝向了你旁边的洪知秀。你暗戳戳地偷笑了一会儿,想着等会一定在抢在其他人前面问他一个想知道很久了的问题。

“哈哈哈哈哈哈,洪知秀你也有今天啊。”
 “玩了这么多局,你总算输了。”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吧。”

诶???为什么不是真心话……

“请你向你左手边的女生说出这句话。”

男生说到这儿突然停下来,附在洪知秀耳边悄悄说了一句,并不准备告诉所有人的意思。众人只见洪知秀惊讶得微微张口,明亮漂亮的眼睛都不自觉地睁大了几分,随后听他问那个男生真的要说这句话吗,会不会不太好。

“没有什么不好的,直接说就是了。”
 “那好吧。”

“英熙啊。”
 “内!”为数不多听到前辈没有叫你学妹而是直接喊你的名字,你下意识地回应他。腿上牛仔裤的破洞被你紧张地抠来抠去,有越破越大的趋势。

洪知秀手撑着下巴,先是盯着你无奈地叹了口气,下一句便是语出惊人:“好像有点太喜欢你了怎么办。”

!!!暴击了暴击了,生命值-9999999。
 明明知道前辈只是玩游戏履行规则却还是抑制不住地面红心跳,恨不得跑去楼下操场快速跑个一百圈冷静冷静。鞋底在地面瓷砖上一点一点,藏在饮料杯后面的手指也开始做着伸展弯曲的运动。

太感谢出题人了,感谢感谢,算是变相帮你圆梦了。

男生:???我明明让他说的不是这句话,咋回事???
















27.发烧
 自认为已经快十年没发过烧所以这辈子都不会发烧的你,不幸在换季的感冒期间中招了。明明脑袋已经昏昏涨涨,头疼得厉害,却还是不得不拖着一副病躯来上课。没有办法,高二的课很重要,不能落下。尤其今天早上有两节数学课,你的数学又是差中之差,就更不能请假了。

你只是发低烧,吃点退烧药应该就没事了……吧?
 你迷迷糊糊地这么想。

事实证明是大错特错,吃完药困意就愈发的深,如暴风雨夜的海上大浪翻涌,浪潮就快将你整个人完全吞没。眼前讲台上的数学老师已经分成了两个,模糊地拖着残影。声音是致命的催眠曲,你恨不得拿两根牙签抵在上下眼皮的中间防止它们闭合,像猫和老鼠里面的那样。

一瞬间没了意识。

冰凉的物体覆在你的额头上,滚烫的温度好像降下去了一低。凉凉的很舒服,让你忍不住想要靠近一些,再靠近一些。隐隐约约间听到有人英熙英熙地叫你,强忍着不适睁开眼睛,洪知秀的面庞在你的视线中出现。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突然眼眶变得有些湿润,委屈巴巴地跟他说前辈我好难受。
 洪知秀本想问你为什么生病了还硬要来上学,看到你湿漉漉的眼睛和发红的眼圈却什么责备的话也说不出来。他看着你又重新闭上眼睛,抚了抚你的头发,千言万语只化成一句。

“既然这么不会照顾自己,那只好我多看着一点了。”













28.操场夜跑
 夏夜的风吹得好热好热,教室里是火炉,外面稍稍凉快了一些。你趁着班主任不注意转身就跑下楼,全然不顾身后站在教室门口的班主任连连不断的说教话语。切,什么课间待在教室好好学习不要到处跑来跑去的,不给开空调也不给开风扇的,堪比蒸拿房,信你个鬼,我才不闷在里面嘞。
 在食堂和操场两个选择之间犹豫了一下,还是去操场吧。去食堂万一被班主任逮到了又要挨批,操场上黑不溜秋的基本上不会被发现。本来是准备在跑道上走几圈的,不过看到坐在观众台的人你当即放弃了漫无目的的散步。

悄悄走到他的旁边坐下,他有些长的刘海被汗水黏在额前,几乎将眼睛完全遮挡住。他视线集中在红白相间的跑道上,不知道在思索什么,久久没有发声,除了周围树上的蝉鸣再也没有其它的声音。沉迷于自己世界中的人自然是没有注意你的到来,你清了清嗓子,出声打破这宁静。
 “前辈是在苦恼什么吗?”

洪知秀猛地抬头,目光触及你被黑暗笼罩的面庞时迅速掩去了面上的失落神色。故作轻松地笑笑,说只是在教室里太无聊了出来走走。你心下了然他是不打算告诉你了,不过不说你也知道。从学姐的口中他最近几次考试似乎不太理想,不知道是不在状态还是怎么回事。你和洪知秀有所交流一般是在纪检部,然而几个月前他就卸去了纪检部部长的职务,想和他聊聊也总找不到合适的机会。
 你没有揭穿他的掩饰,只是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说:“前辈快高考了应该有一点点压力和紧张吧,我今天刚和同桌讨论完解压的好办法,前辈要不要试试?”

“什么好办法?”
 “跑步!怎么样!”

微弱的光线将洪知秀眉头微皱的样子折射入你的眼中,应该是在犹豫要不要答应。你趁热打铁甚至连自己都赔了出去:“试试嘛,我陪前辈一起跑,不会让你一个人跑的!”
 “好。”

原本还觉得外面挺凉快的,结果两圈跑下来你就受不住了。一方面是出汗了很热,另一方面对于你这个体育渣渣来说800米已经是极限了。你现在跑的都没走得快,洪知秀还迁就你陪你慢慢晃悠,突然变成他陪你跑了是怎么回事?你暗暗想好措辞,准备跟洪知秀说你先休息休息。虽然这样抛下前辈一个人很不道德,但是你真的跑不动了,太难了。

嘴唇翕动,想说出什么,却被迎面而来的强烈光线闪了眼。前方的人拿着手电筒欲照你们,口中还大声喊问你们是哪个班的。人脸你确实是看不清,可是这催命音你可是熟得不能再熟了,脑子里自动响起警报声。这,这,这不是你的班主任吗!!!
 没经过大脑思考,你拉过洪知秀的手往方向就是一个跑,腿也不酸了,脑壳也不晕了跑得比谁都快了。夜风灌进衬衫里抚干了一小部分的汗水,洪知秀低头看着你们牵在一起的手,心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吸收着养分肆意生长。他听着你嘴里念叨着千万不能被那个人追上,不然你就死翘翘了,用力回握住你,声音在风中拉长。
 “跑步我还是可以的,握紧了。”















29.为你加油
 到了真正考试的那一天,明明不是你自己高考,却没由来的紧张——莫名的替洪知秀紧张。因为学校要做高考考场,前天你们就放了假。本应该待在家中的你出现在了高考考场外,手里攥着白纸条。学校门口被一众考生和家长围得水泄不通,眼睛所能看见的道路上也是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
 你踮起脚尖四处寻找着洪知秀的身影,几分钟过后在树荫下发现了他。不要问为什么人这么多还能看的清楚,帅哥总是与众不同的。洪知秀和父母简单交流了几句便准备进去了。人群拥挤擦碰之间不小心踩到了别人的鞋子,干干净净的小白鞋上因他的行为而蒙了一层灰,洪知秀心中暗叹着真是罪过,转头正想说声不好意思,却发现原来是你。

“前辈一直很关照我。今天也没有什么事情我就想着来给前辈打个气。”你没等他说话,率先打了招呼说明来意,又将纸条塞到他的口袋里,“这个给你,祝前辈旗开得胜!”

来得快跑得也快,洪知秀反应过来时你已经钻到人流中不见踪影了。他找寻一番后失望地叹口长气,把已经被揉得皱皱巴巴的小纸条展开,一行字映入眼帘。

[前辈加油加油!]旁边还有个笑脸的简笔画,十分可爱。

一定会加油的。














30.毕业啦
 你将下巴搁在大大的玻璃瓶的外壁上,试图窃取一点清凉。里面装满了镭射纸折的星星,整整一瓶,拿在手里沉甸甸的。站在教室门口,思绪却飘到了五层之上的机房。前辈现在大概在填志愿吧,这次他离校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了。想到这儿,心情不免沮丧。你拿着爱心形状的瓶子面向教室的玻璃窗,一遍又一遍的思考着应该怎么把自己的心意告诉洪知秀,错过这次机会很可能就没有下次了。

[前辈,我喜欢你。]不行,好像太直接了。
 [前辈,这个玻璃瓶送给你。]不行,万一他以为的普通的星星不拆开怎么办。
 [前辈,或许你喜欢梅西吗?]也不行,太隐晦了,万一前辈不知道这个梗就尴尬了。

食指在窗户上面敲得当当响,情绪乱得像被猫扑过的毛线球。脑子里浮现一万种告白的方式全部被你一一pass掉。太难了,表白太难了。

“学妹。”

你吓得手忙脚乱,下意识地把玻璃瓶藏在身后,差点就没拿稳掉在地上。讪讪地朝洪知秀一笑,问他有什么事吗。下一秒就自己嫌弃起自己来,说的什么废话,没事洪知秀找你干嘛,那肯定是有什么事啊。

“啊,就是想着这都毕业了还没和学妹你合过影,不知道有没有这个机会和学妹照一张双人照呢?”
 “有有有!”非常有,能和洪知秀拍照这样的好机会你可不会放过。
 “1,2,3。”

手机相机发出咔嚓一声,屏幕上的画面定格在你们并肩比耶的那一秒。洪知秀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想起刚刚来看见你手里拿的什么东西被你藏到身后了,开口问你。

你楞了一下,双手背在身后托着瓶身。既然前辈开口问了,不如就借此机会告诉他你的心意吧。然而嘴巴快过了大脑,脱口而出一句没什么,只是早上的文具店买的小玩意。太怂了太怂了。

“知秀,还不走吗?”不远处洪知秀的同学向他挥手招呼道。
 “马上。”

他看看你,嘴唇微动,想要说些话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那我先走了。”
 “前辈!”

你忽的加大了音量,指甲紧紧扣着瓶子的木塞。要说出来啊,再不说出来就没有机会了。你太喜欢前辈了,真的真的不想错过他。洪知秀迈出去的脚步又收了回来,等待着你的下一句话。你咬紧了牙关,脸颊急得有些红。

“前辈,我……”
 “我……”
 “祝你毕业快乐。”

“END”






























































































结束了?

当然不是!










一个小小的后续
 31.我也超级喜欢你!
 你趴在大桥的栏杆上,江风迎面拂来,发丝被吹起在空中飞扬。江对岸一片灯火通明,人像一个个小黑点在视野中移动。你听说了,今天有个灯会。垂下眸注视在被灯光照得发亮的玻璃瓶,无力地曲了曲手指。本来还想着如果能搞告白成功就和前辈一起去看灯会,可惜,你的暗恋还没来得及经历失败就已经画上了句号,一个歪歪扭扭的句号。

双脚用力跺了跺脚下的地砖,心中闷着一股情绪无处释放:“好烦啊!”
 你掏出口袋里的手机,点进贴吧的app标识,在帖子的回复框内打下一行字发送出去。

[我错过了最后的机会,甚至没有得到前辈拒绝的话语,我为什么这么怂啊啊啊!!!!]

几乎是在你刚发出去的两秒后,消息上就显示出红点点,告诉着你有人回复了你的帖子。
 [1230:回头看。]

四个再熟悉不过的数字排列组成的昵称让你的心跳停了一下,你缓缓转过身,路灯的光如千丝万缕的金线掉落在他的四周。你捂住了嘴,如果说刚刚只是自己暗自的猜测,那他的到来就是对你的所有猜测回答了一个是。

一定一定要说出来啊。

“前辈……那封没有署名的情书是我写给你的,小兔子的巧克力是情人节准备送给你的,帖子是我发的,下午藏在身后的东西不是文具店买的小玩意,是想要送给你的999颗星星,还有……”

“我都知道的。”洪知秀微微弯下身,手放在你的头上,声音中带着足以倾倒山河的温柔,“我也恰好喜欢你。”

“所以,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你想,在这一刻,爱神丘比特的箭一定是射中了你们俩,将两颗心串了起来。不,或许又不是这一刻,或许在很早很早之前,在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已经身中了名为喜欢的箭。







我的暗恋之旅伴随着他轻柔的吻,在这个盛夏的夜晚,落下了帷幕。
















评论(43)
热度(44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逢在六月.

© 草莓鲜果冰 | Powered by LOFTER